Sakura Tse

一个总是在调节平衡的天平女。
这里用来记录个人心迹。

阴差阳错遇旧相识的随笔

阴差阳错地微信加回喜欢的第一个人。

自上了不同初中后到现在,这中间决裂过,也同学聚会可以玩得很疯过,微博被他单向两次过,背地里也偶尔想起搜搜他微博视奸过,还特意努力地勾搭上了他最喜欢的段子手。

突然发现加我的是他时,是带有开心的惊讶。虽然搞清楚后知道这只是无意中提示添加被误点到,但着实兴奋啊。

毕竟是一份情谊摆在哪里。

小学时,他刚转学来,就和我同桌,一直到五年级上学期,像好兄弟一样。以前我是个扎着辫子的假小子,偏爱和男生(主要是他)玩,女生也不爱搭理我。他整天围着我转惹我生气,三年级就告诉我他哥的电脑历史纪录里都是a片地址,四年级游泳课前想用实际行动把自己已经换上泳裤的事情告诉我结果一翻裤子给我看直接翻到了底,五年级知道我喜欢犬夜叉送了我一个犬夜叉钥匙扣(用了两三年,决裂时生气扔了,怪可惜的),六年级把贴吧的火影同人h文打印给我看(嗯,带坏我的人也是他),在书城碰见喊我时非要在我名字中间加个老字,而我并不知道他那算是喜欢我的。等我终于开窍了,嗯,他终于也喜欢上别的女生了。一时间没有人玩了,我不知道怎么的就吃醋了,慢慢就喜欢上他了。

像一般的小女生套路一样,搜集星座资料、查各种匹配指数、跟他聊天……还记得当时跟他告白,他说你有本事亲口说。然后一个周五下午,正是我们大队委干活填表贴红旗时,一个同学说没有笔,把路过的他叫住。他借笔时,我就在他背后右手勾住(其实是手肘卡住)他脖子,左手挡在嘴巴旁,在他耳边贱兮兮地说了句,死东西,我喜欢你啊。当时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脸不红心不跳的,也许是年纪小傻气外冒,现在让我跟男神聊会儿天我都冷场半天磨磨唧唧地不敢乱回。不过多亏还小,没有贪念,也没想要他成为男朋友。也许只是友谊的小小变质,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喜欢吧,纯粹想占有这个多年的玩伴。

上了不同的初中后,没有交集了,听说他跟那个女生在一起了,又分手了,也只是当听普通八卦。春游时偶遇到他,小女生情怀地哭了一场,闺密骂我深井冰,想了一想还真是没必要,就简单地轻而易举的放下了。

然后呢,就没有然后了。初二暑假的同学聚会,像没发生过一切一样。

现在的他,还是像记忆中的他一样帅气、白净,笑起来还是邪气外冒,只是长高了,也长出了微微的倒三角身板儿。

只是,这离当时纯真的我们都四年多了。跟我微信也是没有太多话说,偶尔一两个字母秀存在感,抑或是深夜无聊看有没有人在线罢了。

© Sakura T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