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 Tse

一个总是在调节平衡的天平女。
这里用来记录个人心迹。

花事

                文/席慕容

有缘的人,总是在花好月圆的时候相遇,在刚好的时间明白应该的事,不多也不少,不早也不迟,才能在刚好的时刻里说出刚好的话,结成刚好的姻缘。
而无缘的人,就总是要彼此错过了。若真的能就此错过的话倒也罢了,因为那样的话,就如同两个一世也没能相遇的陌生人一样,既然不相知,也就没有得失,也就不会有伤痛,更不会有无缘的遗憾了。
遗憾的是那种事后才能明白的“缘”,总是在“互相错过”的场合发生。总是在擦身而过之后,才发现,你曾经对我说了一些我期盼已久的话语,可是,在你说话的时候,我为什么听不懂呢?而我回过头来在人群中慌乱地重寻你时,你为什么有消失不见了呢?
年轻时的你我已是不可再寻的了,人生竟然是一场有规律的阴差阳错。所有的一切都变成一种成长的痕迹,抚之怅然,但无处追寻。只能在一段一段过去的时光里,品味着一段又一段不同的沧桑。可笑的是,明知道演出的应该是一场悲剧,却偏偏还要以为,在盈眶的热泪中仍然含有一种甜蜜的忧伤……

© Sakura Tse | Powered by LOFTER